我们在一起 | 潢川浙江商会会长肖杰:驰援家乡 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15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战“疫”。潢川浙江商会会长肖杰就是其中之一。原本计划大年初一陪家人一起去马来西亚度假的肖杰,听到家乡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立刻取消行程,投入到帮助家乡抗疫的行动中。截至目前,他已向家乡捐款10万元。

紧俏物资辗转回国,缓解家乡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医用物资最为紧缺,肖杰通过各种渠道关系,发动自己身边的人一起争分夺秒的与厂家和有医用物资的商家联系,并且提前将5万元货款预付给商家,督促生产发货和没日没夜的协调车辆,以保障物资能顺利运达家乡。但是很快国内的物资整体严重紧缺,很多地方发不了货,或者根本没有医用物资,信阳作为一个重要疫区,医用物资不断告急,肖杰又紧急联系远在海外的朋友,通过朋友的关系,经多方努力,日夜跟踪物流信息,协调海关报关等后续工作,相关物资顺利抵达家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燃眉之急。

倡议爱心企业家捐款,本人带头捐款10万元

潢川距武汉直线距离不足200公里,在湖北尤其武汉就业就学就医人员众多,日常经济生活交流交往密切,疫情防范工作形势极为严峻。肖杰立刻感受到了家乡抗击疫情的压力,当即与信阳团市委、潢川县工商联(总商会)、潢川浙江商会等,共同发起了“捐赠家乡、抗击疫情、守护逆行者”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倡议。一时间,全国潢川籍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倡议,纷纷为家乡捐款捐物,肖杰本人带头捐款十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位企业家等爱心人士通过各种途径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16080元,目前捐款、捐物仍在进行中。

在众志成城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这次大考面前,肖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和作为。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落实迫在眉睫,更多的潢川籍企业家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彰显社会担当。

据了解,1978年出生于河南省潢川县贫困农村家庭的肖杰,少年时期便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读初中那年,靠暑假蹬三轮车和父母借钱才凑齐200多块钱的学费。2000年春节之后,肖杰在深圳,凭借着穷孩子的努力和坚韧一路从销售员做到拥有直营店面40多家,代理商100多家。目前已转型房地产和金融投资行业发展的成功企业家的他正积极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肖杰先后为评为2019年青年豫商先锋人物、2019年回乡创业功勋模范人物,并荣获2019年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浙江工作委员会特别贡献奖。(薛小磊 杨尚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