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礼物——新县开展“网课·一个都不能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3月15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终于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网课啦,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3月13日,在新县“网课·一个都不能少”送手机送流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就读于新县吴陈河中学七年级的陈创奇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崭新手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虚度。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学期各学校在教育部门组织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这可难住了陈创奇。原来孩子的爸妈早就不在了,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年迈的老人又没有智能手机,看着别的同学兴致勃勃地利用手机学习,陈创奇整天愁眉苦脸,而全县像陈创奇这样的孩子一共有654名。

让每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够按时线上听课,成为了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始终牵挂的一件大事。为切实解决好这一难题,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教育局志愿服务队,动员全县中小学校对学生线上教学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并重点摸排家庭困难学生开展网上学习的基本条件,精准掌握了解每名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通过拨付项目经费、社会爱心人士和各级文明单位捐赠等形式,统筹项目资金24万余元,对摸排出的285名缺少电子设备的学生进行捐助。

同时组织新县移动公司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这285名学生上号,并赠送2个月定向流量点。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组织手机发放,移动公司志愿者一对一办理上号和流量赠送,教育局志愿者帮助学生和家长快速操作,尽快投入使用。

对于其他因为无网络、无信号等原因不能上网课的学生,实践中心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解决,通过采取送流量、免费安装wifi、上门办理有信号覆盖的手机卡等方法,帮助解决学生后顾之忧,确保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目前,285部手机和免费流量正在持续发放和办理中。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礼物,不仅为孩子们正常上网课提供了保障,也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让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充满了关爱和希望。(薛小磊 聂建武 王丽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