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三位辅导员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员

2020年03月15日14:2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决定命名成立首批共10个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青春导航”、“红话筒”、“学理论”、“素质提升”、“青心之声”、“E 言 E 语”、“匠心”、“艺馨为你”、“成长家园”、“科研之路”辅导员工作室,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黄河科技学院辅导员张琳娜、张丽丽、李新刚三位老师分别入选“青春导航”“青心之声”“匠心”三个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未来将分别从思想理论教育和学生价值引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日常事务管理进行辅导员工作专题研究。

黄河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发挥辅导员“引领、指导、咨询、服务”的职能和核心作用为原则,以“让学生从容面对未来”为工作目标,在“一心”(坚定辅导员职业理想的决心)、“两化”(专业化建设、多样化发展)、“多举措”(规范日常工作、搭建提升平台、注重分类培养、强化分层建设、鼓励双线晋升等)上下功夫,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此次三位辅导员的入选,给黄河科技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带来极大鼓舞,黄河科技学院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