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铁娘子”李振英:我是一名党员!

2020年03月15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口罩,便是她的全部武装,入户排查时,她永远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一个,一户一户敲门,一个一个细问,并做好各种应对工作,把一线疫情情况牢记在心中才放心。她就是人称“铁娘子”的息县东岳镇罗楼村的支部副书记兼妇联主任李振英。今年55岁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时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柔弱的身躯践行着“我是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疫情如火,在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李振英却只在家吃了几口年夜饭,就赶回街道开始了防疫基础工作。面对家人的不舍,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赶往一线!”

白天李振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下到村、社区入户排查,晚上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汇总统计各类资料台账。她经常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饿的顶不住了就用泡面填肚子。随着疫情的暴发,李振英又主动要求去最艰苦的岗位:白天到卡点执勤,夜间宣传巡逻,甚至深夜走村入户宣传上级政策,凌晨还在“武汉返乡人员工作群”给大家鼓励给大家信心,要求大家遵守管控,不能出门......要知道,她自己身患关节炎,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大家伙儿心疼地问她累不累时,她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要让大家看到知道,有我在,大家心里就会有主心骨。”

“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觉得不近人情,我们一遍遍地解释疫情的严重性。现在大伙儿都理解了,没有要紧的事,一般路上都见不着人了,还有不少党员,积极加入站岗值班中来。”如今,在李振英的感染与带动下,罗楼村2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每一名党员都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对辖区所有村民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登记,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

“不图别的,我是一名党员,我就想保护好俺的村子……”,正是怀着这份朴素的愿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铁娘子”李振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开展地毯式宣传、排查、登记、值守、消毒灭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空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薛小磊 裴娅晖 王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