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计划投资53.7亿元 孟州市2020年重大项目引人瞩目

2020年03月16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随着总投资6.36亿元的孟州市新一中项目的顺利运行,孟州市4个省重点拟开工项目和15个焦作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这是该市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同时,在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迈出了铿锵步伐。

2020年,孟州市列入省重点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42.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8亿元。同时,列入焦作市重点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117.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0.9亿元。

据了解,今年,该市围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高新产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梳理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183个,计划总投资642.2亿元。该市今年纳入省补短板“982”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178.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5.4亿元。涉及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沿黄湿地建设工程、水利基础设施工程、文化保护传承旅游资源开发工程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上、续建重大项目72个,总投资426.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0.77亿元。

在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上,孟州市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拟支持公共卫生、市政工程及配套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物资储备体系等补短板领域谋划项目28个,总投资358019万元。围绕专项债申报项目12个,总投资429988万元,现已基本完成项目立项、科研批复、土地规划等手续。围绕财税金融政策支持,该市华兴、鑫河阳、厚源生物、康达尔农牧、金玉米等7家企业成功入选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有望争取省级信贷优惠资金支持2.35亿元;华兴、鑫河阳、厚源生物、掌柜食品4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有望争取国家信贷优惠资金支持1.7亿元。截至3月10日,该市2020年以来共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核审备项目共有25个,总投资25.4亿元,较去年增加18.7亿元。(王辉 贾黎明/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