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微信收款未到账 热心交警来帮忙

2020年03月16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感谢!太感谢李代余警官了!真是个热心的好警察!”李大姐中午收到微信转账的货款后说道。


李大姐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经营一家五金店, 3月10日15时许,一男子到店购置价值1400多元的喷雾器、喷水壶等货物,搬至停在路边的车上后,两人商定通过扫描柜台上的二维码收付款。当时,因上八年级的孩子正在楼上用手机收学习网课,李大姐便没看手机验证确认。

16时许,李大姐发现微信并未收到1420元的货款,出门找时,人车已经远离。夫妻俩和周围邻居都不认识该男子,周边门店监控也仅拍到戴着口罩的模糊人影。受疫情影响近期一直闭店,这是他们年后最大的一笔生意。自己调取监控和驾车到周边乡镇寻找都没找到,邻居建议他们通过车辆找人。13日上午,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了明港勤务大队。勤务保障中队中队长李代余听明来意后,热情地接待了李大姐,但仅能提供顾客的局部体貌特征和所驾驶白色车辆等少许信息,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以事发地点为中心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调取事发前后周边卡口过车信息,并逐一电话联系确认。在排查一百多辆车后,平昌关镇一王姓女子车主声称她家经营销售有喷雾剂,平时她爱人和父亲驾驶有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并把家人的电话告诉了李代余。与王某联系后,他承认曾驾车从平昌关去明港买过喷雾器,经查证10日买货后确未微信支付成功,李代余指导二人于13时44分互加微信,7分钟后成功收到1420元的货款转账。


在交流沟通过程中得知,两人都是为了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想通过非现金方式进行收付款,但又都对微信支付业务不熟,本想赶“时髦”的,结果搞成了“失误”。二人均感谢李代余让他们彼此都多了一个微友,有热心为民的警察为他们保驾护航,下次会更加放心大胆地通过微信订货和收付款。(薛小磊 田连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