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

2020年03月16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将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作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坚持帮扶与严管并举,针对辖区七个楼宇专门组建了7支共15名青年干部参加的专项督导组,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近期的企业复工复产热潮中,15名青年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先锋作用,他们每天不断往返于企业之间,秉着“将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的工作理念,主动将复工复产咨询电话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24小时全程服务,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

“老师您好,我是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刘晨冉,昨天咱企业已经通过了钉钉平台线上审核备案,相关的资料准备与防疫物资储备到位了吗?这个手机号是我的个人微信号,方便的话老师可以加一下,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这是刘晨冉在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


只要一看到后台数据显示企业审核通过,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联系。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不断增多,刘晨冉和其他同事早已进入“连轴转”的工作状态,每天不断与企业负责人通电话、发微信、转文件、提建议,密切关注企业情况,向企业讲解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审批流程,同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指引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物资需要、宣传氛围等工作着手抓好疫情防控,并协助企业整理复工申请材料上报审批部门。

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下,这些复工复产的助力“陀螺”已经连续在岗工作了将近一个多月了,这样的工作辛苦吗?答案是肯定的,可是当问及她们的时候,她们的回答却是“身体的累比不上心里的甜,看到企业一家一家完成复工,一步一步走上正轨,就是战胜疫情的曙光一点一点在靠近我们。”截至目前,这七支专项督导组已成功帮助辖区178家企业完成复工,实际复工人数达到3110余人。

“疫情结束你最想做的是什么呢?”沉默了几秒后,刘晨冉说,最想做的应该就是陪两个孩子去趟姥姥家,因为疫情影响,孩子们每天只能通过视频表达对姥姥的想念,每次挂断视频后,孩子常常要在心里难受好久。(王君杰 王廉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