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暖心行动 保障“菜篮子”守护“钱袋子”

2020年03月1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稳,民心齐。”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在集中主要力量抗疫情稳经济中,小贺庄村战“疫”小团队全面发力,从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从发放米面到慰问低保户,村三委干部全身心为守护村民的安危行动着。

“咱村的李景英在中牟包了地、种了胡萝卜,本身想尽办法脱贫致富,结果疫情的发生,导致胡萝卜滞销,现在还没卖出去,真是可惜了粮食。”3月13日,小贺庄村三委干部在防疫管控服务点得知李景英的难处后,决定自发凑钱购买胡萝卜,并捐献给本村村民。

“本来今年的胡萝卜长势很好,想着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胡萝卜卖不出去,我可愁得慌,这不村三委干部给我打电话,说要买,我当时热泪盈眶,真是解决了我的头等大事啊!”村民李景英说话的时候难掩心中的激动。

由于小贺庄村还未回迁,村民居住分散,来认领胡萝卜的村民断断续续、一波接一波。夕阳西下,一脸疲惫的小贺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国兴乐此不疲,他说:“我作为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上。俺三委干部这次购买了将近17000斤的胡萝卜,全部无偿发放给本村村民,既保障了村民的‘菜篮子’,又解决了胡萝卜的滞销问题,同时坚定了村民抗击疫情的信心,还为老百姓重拾发家致富的希望,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俺村三委干部多数是党员、多数是年轻人,干点党员该干的事儿、做点年轻人该做的事儿,为群众、为后人做榜样,正是我们所倡导的以身作则。”(王君杰 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