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3月1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 疫情之下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显得有些特殊,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实做好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指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理念,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的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鉴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今年的“3.15”活动采取张贴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社区、商超、市场等场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防范网络传销等内容,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使他们了解到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对于预防被骗、提升自己的维权意识、规范市场经营主体的行为等都很有帮助。此次活动中,该局共张贴宣传画600份,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品共计5000份。

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维权,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及诚信守约的市场环境。(罗黎虹 苏博 高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