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市场监管局: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转产增效

2020年03月16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展开,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促生产、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目标,充分发挥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的“工具箱”作用,提供高质量的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转产增效。

质量管理,硬性约束。强化企业生产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监督管理,严把入口和出口质量检验关,精细化管理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企业自检能力,并对产品的内外包装、说明书、合格证、“三包”凭证等标识标注进行规范。为河南辰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联系无纺布、溶喷布等合格优质生产原料供应商家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保证产品质量。

标准应用,严格把关。对各类企业加强生产流程、质量标准的分类指导和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杜绝“无标”产品生产流通。加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产品的申报转产,缓解医用产品供应紧张的压力。同时,引导民用产品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缩短合格产品出厂周期,确保及时出厂入市销售。

计量服务,精准有效。对新转产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做好计量器具的量值传递,保证计量准确。为南阳市本草艾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提供计量服务,无偿为5家企业检定计量器具17台(件),着力增强计量校准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有力推动了产业计量。

检验检测,有序推进。帮助企业强化进货检验、关键环节检验、成品批次检验,提高产品质量自检能力。发挥检验技术优势,指导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建立产品质量实验室,购置网上订购检验设备,制定检验方法标准。

连日来,该局一方面积极为日常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增加供应,繁荣市场,保证供给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对非医用防护产品和重点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帮扶指导,赢得了企业的赞誉和好评。(生俊东 张栋察 苏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