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防控上了高科技 人脸识别测体温

2020年03月17日13:2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洛龙区翠云路街道铭泉苑小区居民发现,出入小区不用再挨个测量体温了。原来,该小区新引进了一套智能动态门禁系统,居民在门禁卡口一设备前稍作停留,语音系统便可即时报出体温,结合电子通行证和“洛康码”,大大提高了门禁管控效率。

这是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为小区筑起抗击疫情的智能防线的一个创新举措。

据了解,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宝龙社区、泉舜社区等5个社区绝大多数属于商住小区,伴随着复产复工的全面展开,人员流动数量剧增,小区居民出入频率明显提高,仅“钉钉电子通行证”使用情况统计,单日居民出入频次便达到2400余人次。

为有效提高小区居民出入效率,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引进“动态人脸识别终端”设备,在辖区泉舜铭泉苑小区试点应用,自动对居民进行热感应体温测量,采用该设备后,该小区身份验证、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整套通行流程单人次仅需要5秒钟便可完成,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大提高了居民出入效率,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