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云指导” 远程把脉蔬菜生产

2020年03月17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洛龙区李楼镇潘寨村洛岳路旁的李楼义堂农资经营店内,老板李义堂正在用手机同潘寨村淘桃乐园园主徐玮玮视频,远程诊断丝瓜苗叶片发黄的病因,并当即开出“药方”。

当前,适逢冬春蔬菜生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蔬菜生产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菜农们正在农田里忙着播撒种子、栽种菜苗。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病虫也相继出现。以往菜农们遇到播种或虫害问题会直接到农资门店咨询,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菜农不便来回走动,一些农资门店适时推出了“云服务”远程指导服务。

有着15年农技服务从业经验的李义堂介绍,今年疫情期间,他专门组建了一个线上农技服务群,菜农经常在群内咨询关于农作物病虫害、种子品种等问题,他实时为农户答疑释惑。

截至目前,已指导解决了30多个蔬菜生产种植疑难问题。农技人员的“云指导”为菜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受到菜农欢迎。(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