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高村镇:产业发展有动力 集体经济有活力

2020年03月17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潮涌动处,奋进正当时。近日,宜阳县高村镇周峪村150亩软籽石榴、丰涧村300亩冬桃、刘沟村400亩迷迭香、石村、王莽各100亩冬枣等10个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田集中开工……

初春的高村大地,全镇上下“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传递出农业大镇“疫情防控慎终如始、锚定发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3月13日一大早,周峪村党员干部和部分贫困户便带着种植工具、软籽石榴嫁接苗来到地里,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大家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不减,他们有的打塘、有的扶苗、有的浇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次集中开展的示范田栽植活动,全部由贫困户负责,既解决贫困户就近务工,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艰巨任务,高村镇坚持五大发展路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带动、产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思路,采用“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形式,在各个村发展花椒、冬桃、冬枣、软籽石榴等长效农业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双重考验中锤炼作风能力,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高村一定能实现疫情防和经济发展“两必胜”。(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