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20年03月17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出钱给俺买了网络流量,俺孙子就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上网课了,真是太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俺的关心和帮助了。”日前,在许昌建安区灵井镇老关赵村学生刘源青家中,刘源青的爷爷正不停地给前去他家调试网课的建安区一高灵井校区教师雷晓亚道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10日以来,建安区学校中小学延迟开学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尽力将疫情对中小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但也有一些学生因家庭贫困影响正常网上学习。

为实现网络教学和线上学习全覆盖,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家庭学生因费用或者设备问题失去线上学习的机会,建安区一高灵井校区在全面排查过程中发现该校七年级学生刘源青和王浩两人因为家庭困难,无法正常进行网络学习,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校校长王占岗立即安排教师雷晓亚到学生家中协调解决上课事宜,并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让贫困学生因为外在因素耽误学习,刘源青和王浩进行网络学习产生的所有费用,学校全部承担,贫困学生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解决刘源青的上课问题比较容易,学校按时给他充值手机流量就可以,王浩家情况特殊,为了让他顺利上课,学校也是费了一番功夫。”雷晓亚说。

王浩一家是灵井镇杨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劳动能力有限,母亲双目失明,家中还有一个刚满3岁的弟弟,一家五口人全靠年迈的奶奶一人照顾,生活十分拮据,家里唯一能让他听网课的设备就是一台旧电视,可这台电视因为机顶盒受损不能正常观看。为了能让王浩早日正常听课,雷晓亚前后去了王浩家5趟,给他送电视机顶盒、送学习用品、联系技术人员到家里给他接有线电视,连王浩落下的课程,雷晓亚都一一记了下来,把视频资源拷贝到U盘里,给他送到家里,让他抓紧学习。3月9日下午,王浩家的电视机顶盒终于接通并调试完成,他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家正常听课,电视里出现画面的那一刻,王浩兴奋地笑出了声。(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