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日行万步的敲门人

2020年03月17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洛阳市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有一位美女“疫”战逆行者刘芳,每天一走一瘸地用自己坚毅的步履守护着老城区春都路103号院、105号院和洛阳市第34中学家属院这三个居民小区,守护者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刘芳是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被下派到春都社区疫情防护值守点,分包着春都路103号院、105号院和洛阳市第34中学家属院。三个小区共有247户居民和30家商户门店,虽说小区相连,但小区与小区之间的距离足足有200余米,刘芳就奔波在这三个居民小区之间,每天攀爬楼梯、摸排登记住户信息,连续数日微信步数都超过一万五千步。

2月5日,刘芳在103号院排查住户信息时踩空台阶,摔倒在地,左脚崴了一下,当时疼得不能动弹,在现场居民的帮助下,刘芳一瘸一拐地站起来,继续摸排、登记着小区住户信息。

晚上回家后,母亲看到刘芳走路不对劲,就问她怎么了?刘芳告诉母亲自己没事儿,只是走路不小心崴到脚了。谁知第二天早上,脚脖子疼的不敢摸,脚丫子肿得连鞋都穿不上。母亲心疼地劝她请个假歇一歇,让脚消消肿。刘芳对母亲说:“那可不行!现在是非常时期,办事处防控任务重,人员很紧张,我们机关的人都下派到社区支援防控一线了,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儿,谁也替不了我,在这种时候我也不能掉链子。”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知道自己劝不了自己女儿,只能用别的办法帮她了。

那天晚上,刘芳刚到家,母亲给她端来一盆儿水,让她泡泡脚。刘芳一看,眼泪唰的一下夺眶而出,这是母亲心疼自己,特意用艾叶、生姜、花椒等为自己熬制的泡脚水儿,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就这样,刘芳忍着疼痛,楼上楼下的跑,母亲每天都会用艾叶、生姜、花椒等药材给她熬制一盆儿泡脚水儿。

在刘芳值守的103号院里有一户居民从外省返回洛阳,需要居家隔离14天,而这户居民偏偏住的是七楼。刚开始隔离时,刘芳每天为住户采购生活用品,楼上楼下要跑好几趟,受伤的脚疼得更加厉害,但刘芳从不叫苦,坚强地为自己分包的247户居民和30家商户门店守护着“健康门”。(张扬 刘新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