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一个网格长坚守初心战一线的故事

2020年03月1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春节期间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不分昼夜,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走访每家每户开展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并参加卡点值守,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保安员。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徐庄村网格长邵世坤就是这样一名基层干部。他负责徐庄村南北安置区服务点、老年房安置区服务点、马头岗飞地及辖区内五个工地的防疫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邵世坤进小区、驻卡点、下工地,无数个日夜奔波,留在他身上最明显的是因日晒而留下的口罩印记,成为逆行者身上最美的标志。

当家人抱怨他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都不休息一天的时候,他说,“保护好辖区内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辖区进入紧张的战“疫”状态,排摸湖北籍人员、参与卡口值守。网格长协同村委,对村内各个出入口进行设卡排查、开展防疫宣传等,坚持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消毒,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是邵世坤每天都要做的事。守住出入口,守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排查人员期间,他拿着排查表,挨家挨户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反复核对信息,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高大姐今天体温正常吗?家里的菜还够吃吗?有需要清理的垃圾吗?”这是邵世坤和居家隔离人员每天都会发生的对话。每当他们有需要的时候,邵世坤都会及时提供帮助;有时遇到负面情绪比较大时,邵世坤还会进行心理疏导。

随着工地复工复产,许多务工人员陆续返郑,部分人员的防疫意识明显下降,邵世坤就到工地耐心细致地为返郑人员宣讲防疫知识,强调防疫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

徐庄村网格长邵世坤只是杨金路街道众多网格员中的一员,也是这个群体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街道网格员走在防控工作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时期网格员的担当和使命。(王君杰 邵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