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严厉打击侵财犯罪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7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呈现积极向好趋势,企业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漯河市公安机关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为企业和商家排忧解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3月3日15时20分,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该局巨陵派出所转警,在该县产业集聚区,某企业车间内存放的4盘紫黑色扁铜线被盗,每盘约50kg,价值一万余元。在当前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正在复工复产的企业发生盗窃案件,势必会对复产造成很大影响。接案后,经过两天不眠不休的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县城关镇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6日上午,刑侦大队副教导员李军伟带领一中队全体民警赶往嫌疑人银某家中将其抓获。民警未在银某家中起获涉案赃物,但通过对其几双鞋底和作案现场所留足迹比对,其中一双鞋底的花纹、大小和现场留下足迹完全吻合。当日晚上9时许,在关键证据面前,银某终于承认了趁疫情期间企业人员少,他多次翻墙进入企业盗窃车间铜质和铝质线材,之后低价卖给县城里颍河路一废品收购站。

为固定证据,办案民警不顾疲倦,于当晚10时许在银某销赃地将曹某抓获,并提取了废品收购站近半个月的监控视频。在大量证据证实下,曹某对其多次收购银某盗窃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临颍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赃物已被转卖,民警继续进一步追缴赃物,全力为被盗企业挽回损失,帮助复工复产。

3月15日,被盗企业负责人带领员工赶到临颍县公安局,感谢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快速办案,为复产企业保驾护航。(田明杰 张庆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