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焦作市2月份以来办理出口退税4243万元

2020年03月17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30多万元出口退税款来得真及时,给我们公司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焦作市美博陶瓷有限公司的经理刘金岭在收到出口退税款后高兴地发出感慨。3月17日,大河网从焦作市税务局了解到,疫情期间,该局采取“非接触式”办税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2月份以来,办理出口退税4243万元。

新的出口订单锐减、已签订的出口订单因物流停滞无法履行、上游供货企业一天几个电话催要货款……新冠肺炎疫情给焦作这家外贸出口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复工复产面临极大困难。正在此时,焦作解放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所有的办税业务都不受影响,并通过微信发来了一些税收政策和具体的操作办法,该公司会计按照税务机关的要求尝试着通过互联网、电子税务局开展“非接触式”办税,于2月份申报了一批出口退税。两天后,该公司申报的出口退税便得到批复并税款到账。随后,该公司紧接着又申报了一批出口退税,同样税款也很快到账。该公司的会计李琳说:“‘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好,方便快捷,不用我们来回跑,而且税务机关办理的速度比平时还要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减少人员聚集、保护人民群众声明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落实各项出口退税政策,支持我市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为外向型经济复苏加油助力,是摆在我市税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焦作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促进该市外贸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焦作市税务局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措施,一是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全流程实施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二是通过微信群、QQ群下发《非接触式出口退税申报操作指南》,引导出口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业务;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流程监控,通过电话、微信加强内部各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确保每笔出口退税业务随时受理、随时处理、及时办结,做到“疫情防范”和“退税办理”两不误。

据统计,2月份以来该市累计核准出口退税94户次,核准办理出口退税4243万元,其中免抵税额2644万元,退税额1598万元,每笔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长平均为1.5个工作日,在防范疫情的困难和特殊时期,为该市出口企业“雪中送炭”般地送去了温暖和支持。(王辉 宋伟峰/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