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院:远程开庭当庭结案一起上诉案件

2020年03月17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成功审理一起故意伤害的刑事案件。经法官释法,上诉人自愿认罪并当庭撤诉,合议庭经过合议后裁定准许撤诉并当庭宣判。

原审被告人燕某某、潘某某故意伤害一案,一审法院以燕某某、潘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个月、九个月,燕某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不影响案件进展,保障被告人上诉权利,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开庭前,刑一庭积极联系网络信息管理处、公诉机关、辩护律师和看守所民警,协调远程提讯相关事宜,进行无接触式开庭。庭审中,主审法官及审判员通过视频与检察员、辩护人及原审被告人远程连接,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顺畅,影像传输清晰稳定,庭审全程有网络信息处的人员提供技术保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此次庭审持续一个多小时。经过承办人耐心释法,上诉人燕某某认罪伏法主动要求撤诉,并当即写下了撤诉书。合议庭经过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上诉人燕某某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燕某某表示服从原判,申请撤回上诉的要求符合法律规定,合议后作出“准许撤诉”裁定并当庭宣判,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良好效果。(王涛 袁晓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