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郭半坡村:落实扶贫政策 提升帮扶效能

2020年03月17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不懈努力,疫情防控目前正积极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近期因复工复产因素,外出及返乡人员较多,方城全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方城县广阳镇郭半坡村把疫情防控当作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引导村民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强化农资管理,优化农资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郭半坡村脱贫责任组认真排查本村未脱贫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以“摸排澄底、弥补短板、整改提升”为主题,开展“双基”攻坚工作。具体做好“四个一”工作,开展一次大排查、开展一次大比对、开展一次大维护、开展一次大整改、重点建立“四个台账”,排查未脱贫户中是否有残疾应鉴定而未鉴定人员,是否有慢性病应鉴定而未鉴定人员,是否有应享受教育政策而未享受人员,贫困户中是否有无户口人员。对扶贫基本政策和基础项目进行认真排查整改,再精准、再强责、再巩固、再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扶贫工作根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积极排查,开展帮扶,切实做好因孤寡、重残、特困等不便外出和有学生的贫困家庭基本生活保障及线上学习保障工作。(生俊东 余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