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灌涨镇中心小学: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两不误

2020年03月1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紧张的疫情形势牵动这每位教师学生的心,疫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首当其冲,而做好疫情防控与网上教学两不误更是重中之重。灌涨镇中心小学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千方百计为学生营造安全便捷的防疫网上教学环境,确保安全防疫,提升教学质量。

精心谋划、总体布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上课两不误,灌涨镇中心小学校长周成林同志亲自到学校部署安排工作。疫情控制方面:严格按照上级的消毒标准,采取一天两消毒制度,把校园的犄角旮旯一扫而光,不给病毒生存的任何空间;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排查返乡学生,采取日报告制度,对近期返乡学生进行排查,需隔离的按要求隔离,确保每位学生都是安全的。网络课堂方面:建立详细的教学计划,确保每堂网课与实体课无差别,学生能最大限度地汲取知识;学校采取定期督导模式,对老师的教学情况进行督导考评,确保网上教学的质量。

统筹安排、无微不至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疫情与教学相结合是难点更是重点,灌涨镇中心小学科学统筹,不断将工作细化,确保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更多知识。疫情防控方面:对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的返乡学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人员防控隔离做好。为了让学生及家长真实了解到当前疫情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安排专班逐户对防控学生走访,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耐心细致地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当前政策,从自身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身安全。网络教学方面:在做好网上教学的同时,学校能够及时了解部分学生当前网上学习的困难,并耐心解决。学校通过走访排查,对于发现家庭条件困难没有条件上网课的学生,第一时间为其解决上网课问题;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建立专门的问题答疑微信群,有老师专门耐心解答学生,确保学生上课无障碍,学习无困难。

查漏补缺、扬长避短

为提升教学质量,学校采取科学合理的考评模式,即周评比、学生反馈等方式,建立完备的考评制度,以此来激励老师的积极性。通过督导反馈的问题,督促存在问题的教师,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对于教学有特色、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归纳总结其教学方法,并推广全校,确保提升教学质量、惠及更多学生。

内乡县灌涨镇中心小学通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定能将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统筹好,为学生保驾护航,让学生在安全的教学环境下获取更多知识。(生俊东 周成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