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抓落实,强保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双基”大排查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

卧龙区石桥镇召开脱贫攻坚“双基”工作部署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脱贫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和12个村支部书记、4个区派第一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进行了培训,就“双基”排查、扶贫信访“三色三率”和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继续发扬焦裕䘵的三股劲精神,并在下步工作中要通过强化专班作用发挥、强化对标学习提升,强化督查检查等措施,全面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向好。

卧龙区王村乡对脱贫攻坚“双基”排查暨“四集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乡对近期“双基”排查暨“四集中”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解读。同时要求各村、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方案,逐户逐项进行对照,确保排查问题精准无遗漏。要求各村一定要压实各帮扶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谁分包,谁采集,谁负责。确保每一户贫困户符合条件的政策达到应享尽享。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此次“双基”排查为契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补齐政策落实的短板。会后,各脱贫责任组即组织本村帮扶责任人下村开展入户走访,完善“双基”排查工作。

卧龙区安皋镇筹部署、周密安排,要求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周末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双基”大排查及“四集中”兜底保障摸排工作,做到信息登记不落一户、政策对接不错一人。要求入户走访调查人员达到人人明晰政策、熟悉排查方法,对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逐门逐户进行摸排,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基本政策、基础项目全覆盖,无遗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补齐政策落实的短板;在脱贫攻坚战的攻城拔寨、全面收官之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王松林 闫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