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为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就业“蓝天”

2020年03月17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因为疫情没能找到工作,正愁怎么办呢。现在领导不仅帮我找了工作,还给我安排得这么贴心,真是太感谢了。”3月16日,正在天福集团巡逻的保安崔帅说。

家住叶县盐都街道刘庄村的崔帅,今年42岁,家中双亲已是鲐背之年,右臂先天残疾的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年腊月,崔帅还是平顶山市里一家混凝土搅拌站的安保人员,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致使崔帅不能按时返岗进而丢了工作,同时也截断了这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这可急坏了他。

盐都街道企业办主任、刘庄村第一书记程奎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崔帅寻找务工单位。但因崔帅身体残疾的问题,干不了体力活儿,程奎几经周折,最终在天福集团给崔帅找到了一个进料岗口保安的职务,月工资3000元。同时,考虑到崔帅的特殊情况,天福集团江经理又给他腾出来一间休息室,方便他就近休息。

为确保疫情下的脱贫攻坚成效,盐都街道一手战“疫”,一手战贫,15个村的第一书记发挥带头作用,及时排查、解决贫困户和已脱贫户的所需所求,不让一个已脱贫户因疫情返贫。

在产业扶贫方面,该街道还发动各村“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贫困户春耕春种,并联系相对接的鑫刘家鞋业,与其快速达成对接模式,帮助困难户们再就业,其它各中小企业也纷纷表示,会安排更多合适的岗位给就业困难者,千方百计帮困难户们增收。

“就业直通车”的受益者宁晓东,是盐都街道李村的贫困户。他因下肢瘫痪卧病在家,办事处通过与带贫企业鑫刘家沟通,及时为其妻子找到了务工岗位,月工资2000元。考虑到宁晓东的身体状况,鑫刘家老板同意她把加工鞋帮的活儿带到家里做。

截至目前,该街道的鑫刘家鞋业加工产业扶贫基地爱心救助共计20人,实施到户增收39户92人,平煤联合盐化公司爱心救助65户138人。

“扶贫不是一句空口号,稳定收入才是脱贫之根本。我们将尽全力保证脱贫成效,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盐都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森说。(蔡长伟 王迎霞 陈梦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