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东车站派出所:全警动员 誓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胜

2020年03月17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车站派出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战时纪律,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切实抓好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基础。

党建筑警 坚实辖区战斗堡垒

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信阳东车站派出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大会,发布微信工作通知及电话联系的方式,动员全所干警凝聚思想认识,迎难而上,忠诚履职。党支部调整工作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战时“先锋队”,激励党员干警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激发一线民警坚守岗位、坚决不退的信心决心,打造高铁车站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期间,全体干警自发签下《请战书》,捺下红指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使他们冲锋的口号。所内团员骨干第一时间也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承诺出“要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奉献、甘于吃苦,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前面”,一腔热血豪词掷地有声。

警令肃警 扎实开展防控工作

信阳东车站是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的一等客运站,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南距湖北省界仅30余公里,是武汉铁路公安处辖内为数不多有客流的高铁客运站,信阳东车站派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所长孔元、教导员秦俊辉等所领导班子全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临一线指挥坐镇,带领全所民警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全所合力共同做好了通道卡控、物资转运、站区检查、线路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对强行闯关进站、买短乘长、拒不配合工作等构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决依法查处。

在疫情防控斗争关键时期,信阳东车站派出所严肃战时纪律要求,坚决把纪律作风挺在最前面,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战时纪律规定》,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坚决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令行禁止。教育引导民警强化内部安全和人身安全,加强对办公场所消毒、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个人卫生、就餐等方面制定标准,严格要求,确保防护工作落实到位,严禁干警走亲访友,除必要外,严禁外出活动。为教育帮助民警提高防范意识,所部不定期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防护宣传手册,增强自身防护能力。

正气塑警 展现铁警担当好形象

为防止民警长期在岗在位产生情绪波动和懈怠心理,所长孔元和教导员秦俊辉积极与在岗民警谈心谈话,帮助民警调整心态、排解困惑,引导干警以积极昂扬的状态投入安保工作。宣传干警周巍努力发掘民警典型事例,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先后编发微信公众号微文8期,上报“抗疫之星先进个人”先进个人事迹材料3篇,极大鼓舞了民警抗疫士气,提高集体争当先锋的奋战劲头。(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