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维护金融权益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7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联社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联社紧密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主题,通过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宣传、细化防疫措施、多渠道开展线上金融知识宣传等举措,使客户“足不出户”便捷享受金融服务,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和财产安全。

优化服务环境,做好线下渠道宣传。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加大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联社在各网点电视和电子滚动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宣传推广。特殊时期鼓励客户尽可能使用我社便利的线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7*24小时快速办理大额跨行转账等业务,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完成各项金融业务操作,实现金融业务开展和便民服务两不误。

创新宣传形式,做好线上宣传推广。为减少人员接触,防范交叉感染风险,根据上级部门有关做好防控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该联社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将被动等待转变为主动营销,利用公众号、微信、短信、朋友圈、美篇、抖音短视频的多种线上渠道转载消费者权益相关宣传材料向客户目标群推送宣传,有效增加了活动覆盖面,极大提升了宣教效果。

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做好金融环境维护。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法分子利用疫情期间群众所急需的医用物资或生活物资进行诈骗。联社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渠道及时提示客户,帮助客户第一时间甄别异常情况,保障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意识地阻止各种非法金融诈骗活动的实施。

自该联社2020年“3.15”教育宣传周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向群众、客户普及金融知识1万余人次。公众纷纷表示,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帮助他们提高了金融常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希望这样的惠民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作为服务城乡的地方金融机构,新华联社将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地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展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社会形象。(蔡长伟 于军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