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呼吁:保护绿色生态建设 树木新芽不堪折

2020年03月1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柳树返青、树木发芽的季节,迎风飘舞的柳条和生机盎然的绿地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但是部分居民肆意采摘柳絮现象时有发生,不但采捋柳絮,甚至将树枝折断,这样做不仅破坏景观、也会影响树木生长,更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为确保树木正常生长,巩固绿化成果,中牟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加强巡查,保护绿色生态建设。

广泛宣传。为做好预防捋柳絮毁树木等工作,中牟县水利局生态水系养护中心充分利用户外音响设备、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呼吁市民爱绿护绿,严禁捋柳絮摘槐花等不文明行为,并组织专人进行全天候巡查。

开展巡河护林行动。为进一步保护贾鲁河、潘安湖的生态环境,打击破坏林木及生态建设等违规违法不文明现象,近日,水系养护中心抽调8人分成2组,在17:30至21:00时对贾鲁河万三路至农科所桥段及潘安湖公园开展巡河护林行动,确保无此类现象发生。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范措施,对重点区域及路段采取日常巡逻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杜绝此类违法现象和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保护贾鲁河、潘安湖公园的生态环境及绿色生态建设。(王君杰 胡艺茹 刘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