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举行中考冲刺大会 校长鼓励冲刺一百天

2020年03月1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这场特殊的疫情让学生们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超长”寒假,尽管窗外柳树吐新,花朵绽放,可返校的日期却迟迟不能确定。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总能让人产生期待和盼望。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3月14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利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疫路成长,六月绽放”暨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九年级中考冲刺大会。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范银磊在致辞中说,三年前,我们在这里相聚,不知不觉,1100个日夜就要过去了!如果把三年初中生活比作一次三千米的长跑,那么现在已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只有百米之遥。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这关键的100天,坚定从容地去迎接命运的撞击与挑战,实现心中的光荣与梦想。

一位学生在留言说,校长的致辞让他感到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初中时代最后的100天,最后的2400小时,以最好的实际行动、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盼。”

九年级教师代表吕利红说,人生因有拼搏而更加壮丽,请同学们相信,在向中考进军的征途中,你们绝不是孤军奋战,因为全体九年级老师早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要与同学们一百天同甘共苦,一百天同舟共济。

九八班学生代表陈慕卿满怀激动地说,作为初三毕业生,怎样才能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想,那要以百倍的信心、锐不可当的气势和优异的中考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们的教导之情。只要不懈的攀登进取,就一定能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一定要做到初三无悔,中考无悔,青春无悔!

九年级一位班主任表示,“世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全力应付我们心中的梦!(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