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乡镇医院成战“役”场上的“运输队”

2020年03月17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辆救护车、1辆商务车、1辆微医体检车,4名驾驶员、34名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卫生院成为了新华区转运队伍的主力军,主动承担起了转运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境外返平来平人员的工作。

转运病例和入境人员是一项辛苦而又责任重大的工作,在抑制疫情传播、防止疫情扩散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新华区卫健委在全区医疗机构抽调4辆救护车,110名医护人员。其中,2辆救护车及34名医护人员来自焦店镇卫生院。

从1月23日开始,为控制疫情的蔓延,确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焦店镇卫生院成立了“转运小分队”,奔赴抗疫一线,负责转运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工作。同时,派出消杀小分队对疑似病例和居家隔离的人员活动场所和隔离处进行消毒灭菌。截至目前,共完成转运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境外返平来平人员100余人次。

“很多时候深夜出去转运完病例刚回来,正准备休息,又接到指挥部命令,只能马上出发。”运输队队长杨俊杰说。

焦店镇卫生院转运分队4名驾驶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一班2个人,随时待命。负责值班的2名驾驶员一直要穿着防护服,纸尿裤也是必不可少的。

运输队队长杨俊杰是一位标准的60后,虽然心脏搭桥、高血压依然冲锋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有时独自驾驶救护车为转运新冠肺炎出院病人、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回国人员、消毒消杀、流行病学调查而“战斗”,常常因为几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小便等导致心律加快或血压升高,从来没有退缩,稍微休息或服药后又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同时,他还是卫生院的办公室主任,肩负医院抗击疫情图片、信息的收集和通讯报道等工作,经常是通宵达旦。

运输队副队长聂红文兼任预防保健科科长,是一名70后,家中父母年纪大身体差、一双儿女都需要照顾,为了疫情防控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只要接到命令,无论早晚随时出发,特别是接回国人员,往往已去就是一夜,从无怨言和抱怨。同时,肩负医院抗击疫情返平人员信息、消毒液发放和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队员胡超超是一名8年规培毕业本科生,作为卫生院的生力军,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即使医生又是司机,只要接到命令,无论早晚随时出发,特别是接回国人员,往往已去就是一夜,挂在嘴边的话是:“我年轻,多干点没有关系”,为了早日驱赶走瘟疫,一直奋战在一线。

3月15日凌晨,焦店镇卫生院转运分队再次接到任务,转运境外返平人员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接到任务后,小分队立即整装出发,直到第二天天亮才结束工作,回来后消杀分队立即对驾驶员、同乘的医务人员和车辆消毒处置,处置完成后紧接着便继续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作为新华区唯一的一家卫生院,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有危险我们上,有困难我们扛。”焦店镇卫生院院长王安定说。(蔡长伟 王俊杰 何风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