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防疫复工两手抓 经济民生两不误

2020年03月1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保防控、保供给、保稳定、保增长,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2020年全镇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奠定基调、注入力量。

在深刻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的同时,潦河坡镇政府全力支持和组织辖区农民工返岗务工,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造林绿化、人居环境改善、森林防火等活动,推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福祉。

该镇党委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有序推进返岗复工。对有复工打算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登记摸底,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对所有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检查,切实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监测、消杀防疫、物资配备、分散就餐、医疗服务、制度上墙等准备工作。目前,潦河坡镇辖区河南丰园食品有限公司、南阳市大昌商贸有限公司、河南省泽利食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其他企业工业预计3月底全部复工复产。截至3月12日,全镇共输送外出务工人员2577名,其中有组织包车集中向上海、广东等地输送务工人员53名;向南阳火车站、高铁站等地包车输送务工人员89人。

卧龙区潦河坡镇是传统的农业乡镇,当前时节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按照上级农业部门安排,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气温升高和劳动力相对集中的有利条件,结合本村实际有序开展春耕生产。重点做好小麦麦田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做好春耕备播,春花生播种面积大,做到早深耕、早备肥;做好其它春作物备播工作;做好田间道路的路肩、边坡、边沟的整理工作。同时,持续做好林木浇水保养、森林防火和禁止乱砍滥伐等工作。目前,已旋耕春花生地近8000亩,小麦病虫防治近4000亩。

如今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下一步,潦河坡镇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按照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改善、绿化造林、农田水利建设、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立即启动S329道路建设、国储林建设等重大项目,力争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经济民生两不误,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持续贡献力量。(生俊东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