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余关镇:“五支”队伍助力贫困户务工增收

2020年03月17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来上班了,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牧原公司给我提供的好岗位,我一定好好干活!”3月17日上午,在牧原27场3标段的梁坪村贫困户张某彦对村支书马建各打电话说道。

牧原内乡第27场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提供就业岗位160,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项目地址在内乡县余关镇境内。1月中旬开工,受春节疫情影响于2月15日复工,用工需求大。

3月初,余关镇党委、政府主动与牧原公司对接商洽,有意向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牧原公司建设工地务工增加收入。该镇依照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明晰责任,压实脱贫攻坚村级“五支队伍”(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村支书、帮扶责任人)责任。

通过宣传动员,做好“智志”双扶,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协助报名,梳理台帐、逐一筛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上报名单,有镇扶贫办统一报名;跟踪面试,给所有参加面试的贫困户上门发放口罩,到镇政府院内集合,消毒、测体温、登记、岗前培训,有序引导进行面试。

仅在3月14日,牧原前来招聘务工人员,就有235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面试,当场与74名贫困群众达成了结对帮扶用工协议,张某彦就是15日上班的第一批43人其中之一。

据该镇党委书记谢浩介绍:余关镇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稳妥推进5家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恢复和稳定8400余人就业,特别是多方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贫收入,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初步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获胜。(生俊东 闫风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