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四到位四确保”强化境外人员防控

2020年03月17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中牟县郑庵镇针对返回的境外人员,全面摸底排查,实施精准管控,扎实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部署到位,确保意识强。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强化防控意识,安排部署境外返回人员排查工作,要求利用3天时间重点对镇域内国外留学生、务工人员、2月25日以来出国出境旅游办事人员、持有在国外永久居留证或持有出入境人员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每天汇报进度,确保有序推进。同时对境外返回人员,专班人员要第一时间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摸排到位,确保底数清。迅速组织人员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辖区所有村(社区)、市场、企业、机关及镇直单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档造册,摸清底数。截至目前,郑庵镇共排查出24名境外人员,已返乡境外人员3名,按照管控措施进行隔离观察3名。

宣传到位,确保氛围浓。通过发放《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8000份,张贴中牟县第17号通告600张,村内喇叭不间断播放音频等多途径在镇域村(社区)、市场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鼓励和发动群众对境外返回人员进行监督上报。

签订到位,确保数据真。在排查过程中,按照家属中有境外人员签订承诺书、无境外人员签订保证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人,如实统计相关信息,确保数据真实、管控有据。严格落实“三报告”制度,对未落实“三报告”,私自从境外返回人员,联合派出所对其进行训诫。目前,共签订承诺书24份,保证书5600份。(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