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战“疫”半边天,巾帼示范展风采——中行焦作人民路支行抗疫纪实

2020年03月1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东风有信,木棉报春,春晴日暖,佳节如约。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省行级“巾帼文明岗”的中国银行焦作人民路支行,女员工占比60%,疫情期间,该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服务上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业务上牢固树立“线上+线下”模式,责任上“共克时艰、争当表率”,为焦作市金融经济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她们,在业务发展中,与中国银行同奋斗共进取;她们,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用忠诚和智慧助力中国银行的事业;她们,用执着和担当诠释百年中行人的品质;她们,用专业和卓越演绎着新时代的女性风采。关键时刻,坚守岗位,响应客户需求,与“疫”情搏击,与客户并肩,是她们对敬业精神的生动注解,对初心和使命的有力诠释。

疫情以来,中国银行焦作人民路支行行长王晓艳带头坚守岗位,每天正常到岗办公,指导、解决员工及客户切实问题;该行理财经理闫舒倩、李琳坚持主动联系客户、关心客户及家属的目前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通过微信建群,积极开展科普防疫知识沙龙;该行大堂经理丁海云在第一时间为客户送去新鲜蔬菜,并为客户提供采买渠道,对厅堂到店客户,宣传疫情防疫微沙,一致获得客户的赞誉。

疫情发生后,街头冷冷清清,许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因为疫情原因,收入及还款能力受到很大的影响。该行银行卡经理刘青,有针对性地为刷卡较多、还款吃力的客户续作优惠分期,解客户燃眉之急;个贷经理刘天慧积极与存量客户进行沟通,将其现实情况和金融需求摸牌清楚,为其选择宽限期或者展期的方法,对有复工用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匹配合适的复工贷解决资金需求;柜员张萍、雷云燕、雷英等始终坚守在三尺柜台,认真细致的办理业务。

她们,胸前挂着党徽、工号牌,脸上时刻洋溢着阳光般的微笑;她们,彬彬有礼、热情大方、规范的服务与娴熟的动作,显示了高水准的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为单位客户及个人客户解决到店金融问题,并为客户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利益。

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床用血量加大,该行支部书记王晓艳组织本支部党员及女性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用最平凡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献血累计2800ML,为该市临床供血和支援疫区尽了绵薄之力。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充分展示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生动诠释了专业专注、大爱担当、坚强乐观、逆风奔跑、无私奉献,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王辉 刘天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