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好人 听到“救命”他二话不说跳入清潩河……

2020年03月1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来人啊,救命啊!” 3月11日清晨,在许昌东城区唐岗社区清潩河附近,一中年男子听见河边有人大声呼喊着救命,立马冲到河边,二话不说跳入河中奋力救起落水者。

这名男子叫刘景旺,今年54岁,许昌人,居住在东城区唐岗社区。事情发生时,他正在清潩河附近锻炼身体,隐约听到有人呼救,想到可能有人落水了,立即跑到河边,果然发现河中有名女子在挣扎。

情况紧急,他顾不上河水冰凉,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去救人。

救援过程中,刘景旺需要不停摆动双臂,才能不让自己的身体冻僵。

他努力靠近落水女子,随后用尽全力把女子拉到岸边。

在检查其呼吸和心跳没有问题,脱离危险后,他默默离开人群悄然回家了。

“当时跳水救人真的没想太多。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救的。”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冒险下去救人时,刘景旺告诉记者,救人只是出于一种本能,生死关头无需思考,只有义无反顾。

“刘景旺是个热心人,一直为人朴实低调,默默帮助别人,却从不求回报。”唐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猛说,“生命是无价的,见义勇为的壮举是高尚的。当刘景旺跳下水中的那一刻激起的是无数正能量的浪花,河水冰冷人心不冷,刘景旺用凡人善举,彰显了见义勇为、古道热肠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