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尽显“十八般武艺”

2020年03月1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靠前指挥,冲锋所向,抗击疫情必然少不了指挥部这个“大脑中枢”的高效精干。面对疫情,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干部齐上阵,化身“楼院长”“搬运工”“数据王”尽显“十八般武艺”,实力上演了一部“抗疫”大片。

办公室的键盘声

“小许,你们社区报的数据前后逻辑关系不对,再核实一下。”“可心,今天境外返郑人员数据汇总好了吗?”“娄韬,怎么把表一的数据按照表二进行排序?”每天下午,是数据小组最忙的时候,电话声、交流声、键盘声、群信息声此起彼伏,已成为常态。数据组组长刘蓉带领她的数据小分队,化身“表哥”“表姐”,承担着街道11个社区和1个行政村的返郑人员、隔离人员信息的收集、汇总、筛查、上报等工作。

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背后是他们夜以继日的付出,省内返郑、省外返郑、境外返郑……是他们每天不断更新的大量信息和数据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据可依、高效开展。“说实话,刚接手这项工作时无从下手,但幸好有年轻人在,会熟练操作表格,我跟着他们学了不少东西。”刘蓉一边说一边对着电脑认真核对数据。


  大院内的吆喝声

“小白,你查一下物资的数量。”“仝丹,我们一起把捐的东西拉到仓库。”“朱哥稍等,我马上跟你一起抬社区物资。”一大早,未来路街道机关大院内的“吆喝声”一声接着一声,声音的主人是综合保障组组长尹凤章,他和他的后勤服务小分队主要负责疫情期间街道所需物资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物资的接收、储备、分配以及下沉人员分包社区统计调配。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成了“搬运工”,不停地搬东西、发东西,晚上又变成了“核查员”,分配下沉人员、逐一核对物资发放情况。杨猛也是后勤服务小分队的一员,别看她瘦高的个子,力气可大着呢,搬运物资、调配人员,猛姐从来都是亲力亲为,没有喊过一声累,尽管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4点多,可第二天她依然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办公室。

“熟悉猛姐的人都知道,在工作中她完完全全是个女汉子,还很要强,最近因为工作任务重腰伤复发,不能弯腰搬东西,就用绳子拉着箱子走。”同事小白心疼地说。


  站点口的记录声

“白班夜班交接连续,登记规范”“两册一图填写不规范”“出入证未及时更新”,到站点看完防疫情况后,金素华就赶紧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工作笔记上,写字发出的沙沙声格外动听。

金素华是未来路街道督查督导组副组长,每天早上六点半,她和3个小组成员就准时在办公室碰头,简单安排当天的督查重点和注意事项后,分成两个小组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督查工作,跑遍辖区152个楼院132个卡点、一遍一遍向值守人员重复如何规范防疫,对这个清一色都是党员的督导小组来说已司空见惯。

晚上,他们再次在办公室集结,梳理汇总一天的督查内容并第一时间向各社区、村逐一反馈。“在站点值守的人员比我们还辛苦,也很心疼他们,严格督查是希望他们把工作做得更扎实,防控工作更严格,这样辖区的居民才能多一份保障。”金素华认真地说。

夜幕降临,指挥部办公室里的忙碌一如往常,各个小组的同事们埋头做着手头的工作,并没有察觉周围次第亮起的点点灯光。他们是父亲、是妻子、是孩子,但他们凝聚起的精神信念和抗疫意志,让我们再一次相信,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抗疫路上的我们正朝着胜利的方向......(王君杰 张亚飞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