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队员:巡查途中发现火情 无畏无惧奋勇扑救

2020年03月1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下午4时左右,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四中队执法队员正在官渡大街东菜市附近巡查时,突然发现官渡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拆迁荒地上空升起滚滚浓烟,中队长郭广辉当机立断,迅速带领执法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们发现拆迁荒地一个土坡下的杂草已被引燃,大火正在熊熊燃烧,因荒废已久,四周杂草丛生,加上天干物燥,火势顺着干草迅速向上蔓延,如果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郭广辉一边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起火位置,一边安排执法队员向周边住户借来铁锹等救火工具进入火场进行掩埋扑救。燃烧的杂草在火场上空飘浮,升腾的热气熏得大家睁不开眼。但面对火情,执法队员们没有任何犹豫,尽管头上已满是汗珠,衣服已经湿透,鞋子里都是泥土。十几分钟后消防救援队员赶到,在消防队员、执法队员和热心群众的齐心协力扑救下,大火很快得到控制。郭广辉擦了擦脸上的汗,带着队员们悄悄地离开了火场,继续开展巡查。

事后同事问起他,郭广辉只是淡然地一笑说到:“换谁看到失火,都会去救的,何况我还是党员。”这就是中牟城市管理人,在平凡生活中彰显伟大品质的城市管理者。(王君杰 许可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