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舞阳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立案查处23件

2020年03月18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选购商品时,尽量选择正规门店理性消费,并保留好相关发票单据,作为日后消费维权的直接证据;一旦发生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维权投诉。”3月18日上午,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我们将做到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全覆盖,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重拳出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疫情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舞阳县结合实际,采取积极措施,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商品消费安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该县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和“不集中、分散型”宣传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电话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消费提醒,引导理性消费,向群众讲解商品辨假识假知识,引导依法维权。在各乡镇有序开展“进企业、进商场超市”等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生产经营者主动承担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为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复市提供有力保障。

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涉及群众生活必需品、抗病毒药品和防疫用品等消费投诉,安排专人做到快接、快查、快结,有力震慑了不法商家的违法行为。同时,对查处的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在县垃圾处理厂进行了集中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努力营造安全、公平、优质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书籍)、张贴公告2万余份,解答咨询950多人次,发布消费警示15条;接受投诉举报128件,办结109件,依法立案查处23件;集中销毁不合格商品共计56个种类,货值61万余元。(田明杰 赵明奇 何碧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