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农信联社:开展上门金融服务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1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目前,种了3.5亩羊肚菌,有5个大棚,今年的羊肚菌已顺利采摘,一亩地可以收益5万元左右,我准备在农信社贷款,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种植户梅从亮指着自己的种植大棚高兴地向大家介绍着。

3月16日,方城农信联社主任张宇、信贷管理部经理、拐河信用社主任及客户经理一行6人赴方城县拐河镇南王庄村开展上门金融服务,对农户春耕备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过程中,张主任一行深入了解羊肚菌特色种植产业的发展前景,现场查看了羊肚菌生长情况,听取种植户梅从亮关于羊肚菌育种技术、大棚建设及下一步打算的介绍。张主任表示:农信社的服务宗旨就是“服务三农”,支持农业发展,帮助农户致富,服务农村经济,如果有资金需求,农信社的大门永远为农民朋友敞开着。

梅从亮是方城县拐河镇南王庄村尚庄党支部书记,2019年返乡创业,带领村民探索致富门路,开始研究种植羊肚菌,当下,许多老百姓也想要尝试种植,可是这启动资金一亩地需要近2万元,而梅从亮也正在发愁手里没有资金来扩大规模建造种植大棚,农信社的上门金融服务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这样的场景只是方城农信联社开展上门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前不久,该社针对小史店镇的红薯特色种植业,4天内开发出“薯宝贷”贷款新品种,满足当地的红薯种植、储藏、电商销售资金需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帮助种植户增收致富,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点赞。

今年以来,方城农信联社按照省联社党委和市办党组的安排部署,坚持“立足县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践行普惠、深耕三农,提前谋划,以“乡村振兴贷”品牌贷款为依托,拓展线上便捷信贷服务,提高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加大农户贷款的利率优惠,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开展上门金融服务,为县域内春耕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67户7000余万元,保障了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信贷资金需求。(薛小磊 吴海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