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罗山黄鹏:让党的声音在山村学校响起来

2020年03月1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看他话语不多,但是说啥是啥说啥干啥,大家都佩服他,很多工作离了他还真不行。为这次疫情防控,一下子瘦了十多斤。”说起黄鹏,河南罗山县山店初中校长易善琪无比感慨。

黄鹏是山店初中的一名党员教师,理着平头,眼睛不大,但给人憨厚实在、精神抖擞之感。山店和湖北大悟县毗邻,做好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连日来,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勇当前哨抓防控,无私奉献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黄鹏守在学校办公

“你们都别来,让我来!”疫情爆发,学校已经放假。他对欲返回学校参与值守的同事们这样说。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黄鹏主动请缨,一直都在忙碌着防疫工作。他广泛动员支部党员、群众和学生家长参与疫情防控;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协助学校党支部制定了疫防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防控专班和党员先锋队;在该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整个假期,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虽然家住学校门口,也只是偶尔回去换一下衣物,就匆匆赶到学校,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爱校如家。

“请如实上报,不然我这关你过不了!”为严防死守把好校园防控关口,他在学校大门口张贴宣传防控告示,充分利用校园网和电子显示屏加大宣传力度。作为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他主动承担起全校疫情期间上传下达的工作;每天在工作群里要求教师如实上报个人出行及身体健康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他安排班主任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发送给家长;他每天都为精准排查和加强防控等废寝忘食,工作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精心为学生安排假期作业,鼓励学生加强锻炼,正视困难,迎难而上,这些都让学生们感到特别温暖。

“已经准备好一切,我在学校等着大家!”这是黄鹏日前对大家发出最自豪的声音。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他认真研读上级要求,梳理完善相关制度,组织大家制定学校防疫“三方案、九制度”;他精心组织教材发放,高效安全地完成了全校学生的春季教材发放工作;他提前筹划后勤工作,逐项落实卫生设施保障,确保开学前食堂、饮用水等管理规范到位;他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为全校师生储备了大量防护用品;他日夜不停地开展校园“大扫除、大修缮、大消毒”活动,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用问心无愧的努力,静候全校师生平安返校。

山花烂漫当先锋,奋进脚步永不停。黄鹏,正以无怨无悔的砥砺前行,让党的旗帜在乡村学校永远高高飘扬。(薛小磊  袁博 易善琪 胡长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