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智慧乡村服务平台”受欢迎

2020年03月18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智慧乡村服务”平台推广活动开展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将平台推广作为场景金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优势,积极宣传推广,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

截至3月18日,叶县堰口村、汝州市纸坊乡韩楼村等141个行政村已成功上线智慧乡村服务平台,注册村民9287户,村民只要点点手机,利用手机上的河南农行智慧乡村服务微信小程序,就能了解党务村务、办理生活服务等一系列事项。

该平台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以微信小程序为客户入口,通过村务、党务、惠农、金融四个频道,为村民提供“一村一特色”便捷高效的村务信息、党建学习、惠农服务、金融服务等综合化服务功能。

已入住平台的各村,可以通过平台随时发布各类紧急通知,信息可以在第一时间送达村民,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得到最新的信息,让村两委和乡政府的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开,让党员干部可以迅速有效地学习到新指示,并且村民还可以在“智慧医典”服务中,了解“腾讯医典”中11928种疾病的概述、症状、病因、就医、治疗、预防等医学知识,分享腾讯联合“好大夫”,“丁香医生”等平台提供的在线义诊服务,全面科普医学知识、达到科学预防目的。

同时,村民还可以通过平台在家就能完成生活缴费、账户查询、惠农理财、信用卡申请、ETC申办、掌上银行、惠农e贷等业务,让广大村民随时随地享受到农业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彻底解决出门办理的后顾之忧。(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