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三区”协调推进 助力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8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在政府‘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的引导下,我村发挥传统资源禀赋,种植平菇,现在已形成连片区域发展的态势,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恢复生产的要求,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不出家门就业增收。”3月17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东葛庄村平菇种植基地,工人正在出菇棚内忙碌着。基地负责人朱留全说。

今年来,磙子营乡党委以“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为主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积极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强力推进“三区”战略落地生根,积极构建重点项目、特色产业、荒山流转、生态基地、务工经商“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新格局。

“三区”即:南部乡居生态旅游示范区、中部高端循环农业示范区、北部小商品经济发展示范区。

“按照县委‘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总基调,乡党委全力打造以特色农业发展为龙头,把推动扶贫产业作为实现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坚持优化布局、产村相融、创新发展思路,通过三区协调发展战略,真正让磙子营成为地域特色明显,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的强乡富民之地。”磙子营党委书记刘兵战说。

截至目前,该乡南部乡居生态旅游示范区实现土地流转1780亩,带动贫困户务工120余户,户均年增收0.6万元。中部高端循环农业示范区流转土地2600亩、带动贫困户务工220人,户均年增收0.5万元。北部小商品经济发展示范区带动本乡贫困户务工及经商1000余人,户均年增收0.7万元。(蔡长伟 杨天增 邓要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