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红九军诞生地打造“北国竹海” 群众抱团致富

2020年03月18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轻拂,万物蓬发。3月16日,平顶山市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东面山坡上,十几名党员群众正在栽种毛竹,一派忙碌景象。经过一天辛勤劳动,井冈毛竹在山坡上“安家落户”,为桐树庄村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桐树庄村第一书记吴远航介绍说:“桐树庄村作为红九军诞生地,以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为核心,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去年初,经村党支部研究,支部书记带领群众从井冈山购买12000棵毛竹,将收归集体的荒坡地全部栽植成毛竹,共计260亩,今年又进行了补栽,力争发展到1000亩,打造‘北国竹海’景观。”

桐树庄村属于非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51人,目前已全部脱贫。下一步,该村将依据资源优势,打造集红色教育、研修学习、旅游住宿、餐饮娱乐、林果采摘为一体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带领全村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蔡长伟 连华 勇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