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防疫不放松 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 

2020年03月18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平顶山示范区梅园公园内,工作人员正抓住当前苗木返青的有利时机,认真做好春季绿地养护管理。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示范区长安大道中段看到,道路两侧新植的红梅和腊梅已竞相开放,祥云公园内迎春花绽放报春,到处春意盎然。在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20多名园林工人正在草坪上打孔、施肥。

现场指挥的园林技术员告诉记者,三月份植物开始逐渐脱离休眠期转入正常生长期,及时疏草、打孔和施肥等对草坪复壮极为重要,能为草坪生长提供充足养分,增加草坪土壤的透气性和含氧量,进而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据示范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副局长沈凤丹介绍,当前气温持续回升,树木开始萌芽,是苗木养护的关键时期和黄金时期。近日,该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区管养绿地进行摸底排查,根据苗木生长特点和气温变化,科学合理地安排春季苗木养护工作,主要包括浇“返青水”、精准施肥、病虫害预防、松土除草、修剪整形、补植补栽等。

目前,各养护单位已根据春季养护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储备补植补栽苗木两万余株、肥料160余袋,并针对病虫害防治储备了多种高效低毒药物。各项养护工作正按计划、有重点全面铺开,为市民营造高品质的生活、休憩环境。(蔡长伟 邱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