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暖人心

2020年03月18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镇上了解到你在疫情期间因没有设备而无法上网课,特意为你申请了救助金,帮你解决网课学习问题。你一定要好好运用这些资金,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3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副镇长张冬梅到该镇龙门口村看望困难学生王本旭,叮嘱他好好学习。

当天,张冬梅带着救助金和慰问品看望了野王村、龙门口村、郏山阳村、褚庄村的5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疫情期间,新华区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分领域强化防控手段,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该区民政局统筹各镇、街道(管委会)民政所,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分类实施救助,确保不漏掉一名困难群众。“2月下旬及近期,我们分别开展了集中慰问行动,针对前一阶段排查出的因疫情致困群众,组织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物资。”新华区民政局局长程琳说。同时,该区采取先救助后补办手续的办法,及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委托镇(街道、管委会)审批临时救助21户,发放救助金13300元。

除关心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外,该区还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区民政局、团区委、妇联依托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境儿童和辖区居民提供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咨询服务,电话回访364名困境儿童和102名80岁及以上老人,累计为19位老人、孩子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蔡长伟 毛玺玺 赵文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