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郝重朝:一位办公室里的抗疫战士

2020年03月18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朝,时间不早了,你住的那么远,孩子还那么小,收拾一下抓紧回去吧,活儿明天再干。”3月17日晚8点,新华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艳丽看到办公室的郝重朝还在加班写材料,便催促他早点回家。

“没事儿主任,您先回吧。同事们在一线防疫督查那么辛苦,我还是抓紧时间把这篇督查信息写完,明天就可以集中精力干别的活了。”说完,郝重朝又继续“埋头苦干”。当他终于完成一天的工作,走出办公楼时,时针已悄然指向“10”这个数字。

数不清这是他第几个加班熬夜的晚上。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他每天起早贪黑,从参加社区卡点、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外出人员,到统计疫情数据,摸清底子、及时汇报,再到采集抗疫素材,撰写信息稿件,就像陀螺一样没有停歇。

都说办公室的活是苦活、累活,赶写材料的更辛苦,工作强度大。但想想督查和卡点一线同事的辛苦和不易,他毅然埋头文稿,字斟句酌,忘记用饭,不知早晚,哪怕头昏眼花,腰酸背痛,也要把大家的工作记录下来,宣传出去,凝聚共识和力量。这期间,他共撰写信息稿件、起草各类文件40余份,在省纪检监察网站、平顶山日报等媒体发稿10余篇。

“主任,我年轻、身体扛得住,一个人值天班没一点问题。”有段时期,考虑到部分同志抽到督查组、个别同志在家隔离以致卡点值守人员较少,郝重朝主动“请缨”,要求单独值守,以减轻同志们的工作压力。迎着凛冽的寒风,他克服困难,一个人从早上一直值守到深夜。两个人值守的时候,还能打个盹、歇片刻,一个人值守,他就一直站在路口,眼睛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他一口水都没喝,笑称“这样就不用上厕所了”,就这样,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做好卡点值守,更要注意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一天在值守时,他突然发现卡点不远处一位老太太在“遛弯”,上前查看后发现老人脑子似乎不太清楚,这立即引起了他的警觉。他不敢耽搁,立即汇报了此事。在附近查看工作的王艳丽火速赶往卡点,了解清楚后决定自己在卡点值守,让郝重朝护送老人回家。一番周折后,终于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王主任第一天就带头来卡点值守,每天都来卡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以身作则,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更应该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群众守好门、站好岗、负好责。”郝重朝说道。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疫情面前,巡察干部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办公室工作井井有条,上轮巡察圆满收尾,下轮巡察准备就绪,2019年巡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这些背后,有郝重朝和同事们的默默无闻的坚守和辛劳。(蔡长伟 连转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