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税务局:加快退税速度 护航外贸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18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济源示范区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重点支持的高成长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做好“引进来”的同时,积极开拓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市场,鼓励有色、钢铁、农业等龙头企业积极有序“走出去”。

2020年以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济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政策落实上再发力,在服务措施上再加码,进一步优化退税办理服务、提高退税审批速度,全面助力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济源外贸经济发展。

据了解,受此次疫情影响,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出口退税申报,正在一筹莫展之时,济源税务部门立即安排首席税务服务员迅速梳理相关政策,针对企业实际进行了个性化辅导。“之前对出口退税申报有期限规定,现在按照最新政策,受疫情影响未能申报或收汇的,都可以延期至收齐凭证或收汇之后办理,极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大大增强了我们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该公司会计石磊激动地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济源税务部门不仅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更在审批时限上做减法。对此,河南中原辊轴有限公司会计张建云感深有感触:“现金流难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进一步盘活了企业资金。”

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尚未全面复工,多笔出口订单一再推迟,企业现金流较为紧张。济源税务部门针对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开通定向预约服务,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辅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方式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税务援助。“经过‘一对一’辅导,我们在两天内就收到了80多万的出口退税,本年度累计退税已达120余万元,对企业下一步购进原材料、恢复正常生产都有很大帮助。”张建云对税务部门持续加快的退税速度表示非常满意。

有着相同体会的还有中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从网上提交退税申请到退税款到账仅用了两天时间,‘极速’到账的退税为我们的资金压力送来了‘及时雨’。”该公司刘伟强介绍,公司主要从事石油装备和大型精密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受到此次疫情影响,企业一度停工停产,原料供应和货物运输也受到不小影响,面临着延期交货的风险,导致资金回流速度慢,流动资金面临着巨大压力。在复工复产情况摸排中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济源税务部门迅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企业进行“无纸化”出口退(免)税申报、证明开具、出口收汇等事项,全程提供“非接触式”申报、审核、调查评估等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了退税款。“税务部门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走出去’时少了一些障碍,多了一些底气。”刘伟强真诚地说。 “出口退税是稳外贸的重要税收政策措施,落实好这一政策,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济源市税务局玉泉分局分管副局长都小粉告诉笔者。在下一步工作中,济源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政策、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让企业有更多的缓冲空间,复工复产更有力。(罗黎虹 汝路、赵婷、郑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