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开辟“绿色通道” 为“米袋子”“菜篮子”系上“安全带”

2020年03月18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鲁山县张店乡一家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满怀感激地对上门了解资金需求的农行鲁山县支行客户经理说:“谢谢县农行雪里送炭,帮了俺的大忙。”

连日来,该行行长陈凯阳等利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倒排任务和工期,将惠农抵押担保e贷、银担贷和村委助富贷等重点产品作为主要抓手,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创新线上服务模式。加大生猪养殖惠农e贷等各类惠农贷款的投放力度,为“米袋子”和“菜篮子”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行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在摸底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建立客户资金需求报告制度,迅速制定了“一企一策”综合服务方案。

为稳定全县“米袋子”和“菜篮子”,该行积极支持粮油、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企业生产“不断档”。同时,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形势。调研摸排全县粮油信贷资金需求,为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保障企业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支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相关政策,稳定禽畜养殖产能,确保百姓餐桌肉类供给。该行在了解到一家公司的实际困难后,对其贷款在到期前进行了展期,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土桥村地处鲁山县瓦屋镇大山深处,全村734户25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5户945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几年前,村里引进“尧荣菌业”和“九九乡情”两家食用菌种植龙头企业,建起了200多个现代化的香菇大棚和专门的菌种培养基地,把培育好的菌袋以合理的价格出售给农户,鼓励群众承包大棚搞家庭式经营,公司负责回收成品香菇。农行鲁山支行适时推出了“香菇贷”,支持广大农民朋友脱贫致富奔小康。

村民焦五发原先在外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后没能及时外出打工。看到这几年来许多村民依靠种植香菇走上了脱贫路,他决定在家创业,种植香菇奔富路。

2月初,焦五发从该行贷到了10万元贷款,他承包了“尧荣菌业”6个香菇大棚。种植了50000袋香菇,预计年收益可达20万元。

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发放“香菇贷”和“蔬菜贷”等各类惠农贷款近2000万元,为全县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系上了“安全带。”(蔡长伟 陈海陈凯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