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抗击疫情持续在行动

2020年03月18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邓州市政府获得消息,邓州市红十字会已累计上缴市防控工作指挥部2091337.3元。截至3月12日上午,邓州市红十字会收到的所有捐款已全部支出完毕。这也表示,邓州农商银行前期向邓州定向捐款的50万元已经全部用到了邓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邓州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较大贡献。但是随着复工复产、部分生活服务类商品市场开市,邓州市疫情防控任务更加复杂艰巨。邓州农商银行将时刻保持警惕,持续行动,毫不放松防输入、防扩散,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口罩“免费送”,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目前,邓州市虽然已经“解封”,人民群众可以自由出入,各类生活服务也在有序恢复。但是这并不代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目前除中国外全球各个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万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个人依然要按照防控要求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等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受供需矛盾影响,尤其是农村一些中老年客户不会使用网络预约口罩,造成了买不到口罩的实际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邓州农商银行多方联系,购买了5万只口罩,在全辖45个网点全部免费发放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第二批口罩已经订货,很快将到货,届时将一并免费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邓州农商银行将在疫情结束前持续开展口罩“免费送”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网点“严防控”,营造安全业务环境。邓州农商银行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坚持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全面消毒,严格防控,确保客户安全放心。继续要求临柜人员、大堂经理、保安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对单据、现金、卡证等物品进行及时消毒,在每日营业前、营业中、营业了,继续做好网点内部座椅、单据、门把手、ATM机具、办公机具及个人的全面消毒,对每位客户进行登记、测温、消毒,不带口罩的客户严禁入内,尤其是加强客户引导,严格控制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数量,暂未办理业务的客户均在外排队等候(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业务办理环境,杜绝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

业务“在线申”,上门服务快速办理。由于管控还在继续,一些贷款客户无法到达农商行网点现场申请各种贷款,与客户经理的联系也受到限制,尤其是一些新客户没有专属客户经理,贷款沟通不便的问题更为突出。为让广大客户放心、舒心办理贷款,邓州农商银行积极联系相关科技公司,组织小微金融部年轻同志参与开发了微信申贷小程序,广大客户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选择贷款品种,填写姓名、电话、办理网点等内容,小微金融部收到贷款申请后,指派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符合条件,最快一天即可放款。同时,邓州农商银行各个支行已经组建金融服务群,将持续优化业务“在线申”服务功能,广大客户如有金融需求或金融方面的问题需要帮忙,只要在服务群里提出,就会有专人负责解答或者提供服务。

开发“专属贷”,备足春耕复工资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我行特别推出疫情防控专属信贷产品——“抗疫英雄贷”“战疫复工贷”“援企战疫贷”等抗击疫情系列贷款产品,金额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高三年,确保疫情时期信贷业务不间断,保障客户资金需求。同时,推出“春耕贷”,单列2亿元信贷资金,对农户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农业产业化资金优先发放,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春耕备播资金需求。

爱心“大捐赠”,助力地方抗击疫情。邓州农商银行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捐款4.8万元,已向邓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万元,已通过邓州市红十字会累计捐款52万元,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较大力量;已向辖内部分疫情防控卡点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酒精20桶,到防控卡点开展慰问,送去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已向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环卫所、爱心早餐点和社区居民、贫困户免费赠送萝卜10000斤、紫苔菜20000斤、白菜20000斤、面粉5500斤。下步,邓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扬大爱向善的企业精神,向目前保留的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捐赠防护物资,向人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据了解,历年来邓州农商银行先后帮助帮扶的贫困村建立火龙果种植合作社、建立村部、“爱心超市”“爱心书屋”、托养中心,累计向辖内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160余万元;成立了150万元“助学基金”,已帮助200余人贫困学子顺利上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邓州农商银行向邓州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60余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应有的金融力量。疫情防控还未胜利,企业复工复产还面临一些问题,人民群众生活还未完全恢复正常状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邓州农商银行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持续行动,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更多金融力量。(生俊东 周博 刘荣璟 黄进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