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宝丰:巡察组多方奔波 帮菜农解决卖菜难题

2020年03月1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了,我家的菜非烂在地里不可,巡察组领导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3月17日下午,宝丰县委第十巡察村 (社区)组一行刚到周庄镇铁梨寨园社区,村民余成就激动地迎了上来,握着组长程相柯同志的手动情地说个不停。

自3月3日进驻周庄镇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以来,宝丰县委第十巡察村(社区)组始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充分运用“看、谈、考、访”等多种手段,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发现和掌握了一些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3月12日下午,在前期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和深入座谈了解的基础上,县委第十巡察村(社区)组对周庄镇铁梨寨园社区进行了入户走访,走访中发现村民余成正为家中三座蔬菜大棚的销路犯愁。

据了解,余成家中现有6口人,老伴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儿子去年底突发脑梗住院至今,生活一直不能自理,儿媳为了照顾丈夫,也辞去了工作,两个孙女还在上学,到处都要花钱,家中生计全靠几座蔬菜大棚维持。

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余成家的蔬菜很多都卖不出去,有些菜已经错过了最佳上市时间,甚至有些已经烂在地里,这让余成十分着急。得知这一情况后,宝丰县委第十巡察村(社区)组组长程相柯十分同情,当即决定帮助余成一家解决销售难题。经过巡察组全体人员的努力,终于说服了一家超市上门收购。可是超市采购人员到地里一看,发现余成家的蔬菜由于错过了最佳销售期,有些已经发黄,影响卖相,超市即便采购回去,也不好卖出。无奈之下巡察组只好另找买家,可是后来联系的两家超市也以相同的理由拒绝采购,这让余成更加着急。

当天晚上回到驻地吃饭的时候,程相柯突然想到,周庄镇里的机关食堂每天都要采购蔬菜,余成家的菜虽然品相不好,但是绿色无污染,要是能把余成家的菜卖给机关食堂,岂不是双赢。想到这里,程相柯立即找到管理机关食堂的镇武装部长孙晓阳,说明了余成家里的情况。孙晓阳听后很受感动,当即表态说:“巡察组为群众办实事,我们镇上全力配合,余成家的菜有多少我们要多少。”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电话那头的余成难掩激动,连声道谢说:“这下我可不用发愁了”。

没过多久,巡察组帮助余成家“卖菜”的事就传开了,面对群众的赞誉,程相柯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要关注什么,只有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巡察工作才能取得实效、深入人心。”(蔡长伟 杨文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