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善意执行破解企业困境 双方当事人共送锦旗

2020年03月1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情服务企业,破解执行难题” “执行案件废寝忘食,服务企业保驾护航”, 3月16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边晓明和干警张新军收到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一起送来的两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

被执行公司是一家机器制造有限公司,2017年3月份在银行贷款 380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1年。因该公司资金问题未能如期还款,银行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该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张新军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资金困难,没有现金偿付该笔借款,申请人保全查封的被执行人房产价值大于该笔借款,但该房产系一个总的房产证,处置变现困难。强制执行一方面要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尽快得到实现,另一方面也要将执行工作对被执行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维护双方利益,张新军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自愿基础上进行多轮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查封被执行人的房产分证后,将价值相当的房产抵押到申请人处进行再融资,解决被执行人企业现金流短缺的困境。

达成一致意见后,张新军和同事们先后三次到被执行公司所在地,协调解封及办理错综复杂的“分证”手续,每次都是忙到晚上十来点。最后一次从1月22日晚忙到凌晨一点。 1月23日下午,终于办理好了房产“分证”的各项手续。

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办理涉企业执行案件中,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精神,没有简单粗暴的 “一卖了事”,而是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想方设法破解困局,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一直奔波到腊月二十九深夜,这种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双方当事人。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3月16日一大早,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这两个原本站在对立面的当事人,一起到宛城法院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宛城区法院:“在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力达成和解,并跟进和解协议的落实推动。”“贵院执行局充分运用执行智慧,发挥攻坚克难精神,成功执结、妥善处理一系列困扰我行业务经营的‘疑难杂症’,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生俊东 周勤 贺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