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强:帮扶帮到心坎上 贫困户锦旗表谢意

2020年03月19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的诊室来了一位特殊“患者”,他将一面写着“武强有爱 为民助残”的锦旗郑重地交到李武强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这位男“患者”姓潘,是湖滨区交口乡南梁村的一名贫困户,也是李武强的帮扶对象。

在2019开展的湖滨区脱贫攻坚“1314结对帮扶”活动中,湖滨区政协常委、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有效发挥医疗特长,结下潘铁丝这门亲戚。

今年65岁的潘铁丝说,他31年前因砖窑倒塌被砸伤,造成腰椎以下截瘫,被评定为肢体一级残疾。因丧失基本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被乡村两级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潘铁丝因病长年卧床,小便失禁,需依靠造瘘尿管引流。更闹心的是,每次更换引流管,行动不便的潘铁丝都需侄儿带着他,乘车到市区的医院清洗更换,一来一回往往需要一天功夫,十分不方便。

2019年中秋节,李武强第一次来到潘铁丝家中,为他送上米、油、月饼等节日礼物和价值588元的体检卡。当了解到潘铁丝因为截瘫导致小便失禁,长年造瘘尿管引流,需定期更换引流管时,李武强当即承诺,今后在其需要更换引流管的时候,派车将他接到医院,免费为其更换。

出事前,潘铁丝是村中“能人”,会开拖拉机,会镶牙;出事后,作为家中主要经济支柱的潘铁丝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非常拮据。李武强看到,虽然潘铁丝家里只有两孔窑洞,但他把院落和住处整理的干净整洁。面对这样一个自立自强、身残志坚的人,李武强详细询问、仔细观察看怎么做才能切切实实帮到潘大哥。

离开潘铁丝家后,在回程的车上,李武强就安排医护人员每月派车接送潘铁丝到医院,免费更换引流管。从此之后,每当到了潘铁丝更换引流管的时间,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就会上门免费为潘铁丝更换新的引流管。

2019年12月,料峭寒冬,潘铁丝冒着寒风,让侄子送他到医院看望李武强,给李武强捎来两袋苹果。“李院长,本来咱医生上门为我免费换导尿管的时候,我想送他们一点苹果,自己种的,表示一下我的心意!可是他们非不收,我今天专门给您送来了,今天我拿的哪怕只是一颗糖,李院长,你今天都必须收下我这一片心!”

李武强说:“免费清洗更换引流管,只是我帮扶潘大哥的开始。今后,我还会组织医护人员定期上门开展康复锻炼、心理疏导、健康检查,努力帮助潘大哥提高自理能力,提升生活质量,让他能够更多地走出家门,重返社会。”

2020年春节前夕,李武强来到潘铁丝家中拜年,问冷暖、话家常,并为他送去大米、食用油、糖果等年货及新年祝福,嘱咐他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勇于面对生活困难,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

潘铁丝送苹果、送锦旗的事只是李武强和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一个缩影和见证,也以小见大反映出他们的扶贫之情。脱贫攻坚战中,李武强始终以健康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引领,切实履行“河南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责任,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做了帮扶济困义诊义治、“甘露计划”等大量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做好扶贫事业,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